• 首页 > 消费市场>正文
  • 食品"黑名单":屈臣氏矿物质水菌落总数超标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大洋网 2013-09-22 16:09:13
  •  

    2013-09-1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晨光”酸奶、屈臣氏公司的桶装水、“天虹”开心果、“福荫”豆腐、8字连锁店的叉烧包、富亿源经典蛋黄月饼、大嵘华蛋黄白莲蓉味月饼……中秋临近,采购节前食品的消费者需注意,又有一批知名品牌食品中招了。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第二季度流通环节13类食品抽检“黑名单”,广州市质监局同时曝光今年第八批共12类食品日常抽检不合格名单。

    抽检结果显示,散装熟食、桶装水的合格率偏低,火炉山天然饮用净水还含有致癌物溴酸盐。

    火炉山天然饮用净水含致癌物

    抽检中,涉及市面上同类产品的主要品牌共计抽取样品115批次,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95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为82.61%。结果显示,桶装水合格率偏低,屈臣氏饮用矿物质水也存在超标情况。

    记者获悉,在本次抽检中,桶装饮用纯净水抽检17批次,仅10批次合格。桶装饮用天然净水抽检12批次,仅5批次合格。合格率非常低。除了富力山泉、碧峰山泉等品牌之外,广州屈臣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凉一族”饮用矿物质水也存在菌落总数超标问题。

    此外,广州八奇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火炉山”饮用天然净水检出溴酸盐超标。据了解,臭氧消毒是桶装水生产加工过程中常用的消毒手段之一。利用臭氧消毒时,臭氧会快速同水中的溴离子反应生成溴酸盐。由于国家的饮用水标准对菌落总数要求非常严格,因此,用臭氧消毒公共饮用水所产生的无机消毒副产物溴酸盐,是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定为2B级的潜在致癌物。

    福荫山水豆腐菌落总数超标达11倍

    今年6月,广州市工商局委托法定检验机构对市场上销售的豆制品进行了抽检。共计抽取样品69批次,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58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为84.06%。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豆制品品牌“福荫”被检出三批次豆制品不合格,分别为深圳市福荫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豆制品生产中心生产的手工老豆腐、广州市福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水豆腐、蛇口上海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白干。不合格主要原因是微生物指标超标。昨日市质监局公布的生产领域豆制品日常抽样检验,广州市福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福荫山水豆腐的菌落总数超标达11倍。

    富亿源月饼等10批次不合格

    市质监局的抽检结果显示,10批次月饼及月饼馅料检测不合格。中秋节前,广州市质监局对全市生产领域月饼及月饼馅料产品进行了专项抽样检验,共抽了85家企业生产的181批次产品。本次抽查181批次样品,经检验不合格10批次。

    记者了解到,富亿源经典蛋黄月饼、大嵘华蛋黄白莲蓉味月饼等十批次月饼上“黑榜”。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脱氢乙酸等。质检部门表示,已对不合格产品采取相关措施。

    食用油

    家乐厨压榨花生油(广东省佛山市澜兴植物食用油有限公司生产)

    福园香纯正压榨菜籽油(成都康泰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

    御品香浓香花生油(广州市康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

    不合格原因:棕榈酸、亚油酸不合格

    危害:酸败的氧化产物如醛、酮等还具有一定毒性,能影响人体正常新陈代谢

    乳制品

    晨光原味酸奶酵母不合格

    危害:食用酵母超标的食物可能会引起腹泻,危害人体健康

    皇巢牛奶加钙燕麦片霉菌超标

    危害:易引起胃肠疾病

    饮用水及饮料

    富力山泉

    碧峰山泉

    “凉一族”饮用矿物质水(广州屈臣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

    不合格原因:菌落总数超标

    “火炉山”饮用天然净水(广州八奇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

    不合格原因:溴酸盐超标

    危害:潜在致癌物

    豆制品

    手工老豆腐(深圳市福荫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豆制品生产中心生产)

    山水豆腐(广州市福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

    白干(蛇口上海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

    不合格原因:微生物指标超标

    散装熟食

    顺味叉烧大包(广州市8字连锁店有限公司大沙头路粮油食品店)

    不合格原因:菌落总数超标

    月饼及馅料

    富亿源经典蛋黄月饼

    大嵘华蛋黄白莲蓉味月饼

    不合格原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脱氢乙酸等

    炒货坚果

    天虹原味开心果(佛山南兴果仁制品有限公司生产)

    不合格原因:霉菌超标

    真心香瓜子(安徽真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

    不合格原因:过氧化值不合格

    危害:导致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ZAMST外用延时凝胶检测报告
  • 房子缺西南角要用“时来运转能量表——坤表”
  • 专家辟谣:菊粉等水溶性膳食纤维 不仅不会导致肝癌
  • 北京中企圣国际教育BIM培训:BIM+时代已经来临
  • 13批次药品质量抽检不合格 涉上海普康药业等
  • 山东这26批次食品不合格 东营银座、烟台家家悦等上
  •  甘肃食药监:26批次中药饮片抽检不合格 涉兰州旭
  •   宁波海关退运900余吨不合格固体废物(图)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