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资讯>正文
  • 重庆天友乳业考虑进军婴儿配方奶粉市场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重庆晨报 2013-09-22 14:50:00
  • 此事对重庆企业影响不大,天友将发展婴儿配方粉市场。

    近日传闻工信部将重点推荐五家乳企,组建乳企“国家队”。随后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巡视员高伏否认此说法。但高伏证实,乳制品工业协会将在近期集中推介一些高端乳粉品牌,市场认为正是伊利、蒙牛等相关乳企。

    昨日,有“入围”名单的相关乳企人士向重庆晨报记者证实了上述事实,同时还透露不排除相关部门会进一步推动国产乳企的高端产品走向市场,因此目前也有国内不少一二阶梯的乳制品公司开始为自己争取名额。

    不过,由于重庆本地市场的两大乳制品企业都以液态奶为主,因此,此事的相关程度并不高。但是,随着恒天然事件的发酵,洋品牌走下神坛的同时,天友方面也开始发力婴儿配方乳粉等产品,或有机会进军粉状乳品市场。

    没有奶粉“国家队”

    近日,一则有关乳粉行业兼并整合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有消息称工信部已经钦点完成奶粉“国家队”名单,5家企业将带来自己的高端乳粉品牌,共同抗衡“洋奶粉”。

    对此,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巡视员高伏表示:“这是错误的报道,没有奶粉‘国家队’的概念,谁应该进‘国家队’?谁又不应该进‘国家队’?从关系上都不对!”

    高伏同时证实,近期确实将有一些高端乳粉品牌将被扶持并集中推介,至于哪些品牌将入选,主要由乳制品工业协会主导。“是乳制品工业协会,而不是政府部门,市场行为的事,政府部门是不能来做的。”高伏强调。

    同时,业内人士表示,工信部负责起草的《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或将于近日公布,方案将伊利、蒙牛、飞鹤、完达山、高原之宝确定为重点扶持的五家企业。

    5年后行业淘汰六成乳企

    昨日,上述五家企业中的一家品牌企业的相关人士向重庆晨报记者证实了业内的猜测,“在当前形势下,主要是对抗洋奶粉对国内品牌的冲击。”该人士表示,尽管在恒天然事件后,不少洋奶粉也受到消费者和业界的质疑,但其在国内市场所占份额依然不小,“特别是在国内一、二线城市,几乎都被洋品牌攻陷了。”

    关于如何对抗洋品牌,该人士表示,乳企行业将会通过上述的《重组方案》,透过产业重组、兼并收购的方式让一大批中小企业就此退出乳业行业,据悉配套资金可能将超过300亿元。

    据工信部公开披露的计划,目前国内的127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中,只有80家企业可以生存到2015年,而到2018年时这一数字将减少到50家。这意味着两年内会有47家乳企彻底退出市场,而5年之后,行业淘汰率将超过60%以上。

    “如果不想被淘汰,成为官方支持的乳企便是一个办法。”该人士说,目前首批五家乳企获批成为扶持对象,但却不排除有更多的乳企正在想办法,成为这个圈子里的一员。

    天友考虑进入配方粉市场

    对于“国家队”的传闻,实际上在重庆本地的两家乳企间早已经传开,但由于重庆本地两大乳制品制造商———天友和光大主要以液态奶为主,乳粉领域暂未触碰,他们都认为此事对其影响并不大。

    昨日,奶牛梦工厂的生产经营企业光大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光大暂未考虑进入乳粉市场,因此不便有太多的评价。

    对于天友,重庆人曾经最钟爱的山城奶粉在消失主城多年后在近年来又被频频提及。本月,天友方面负责人透露,在恒天然事件后,公司正考虑进入婴儿配方粉市场。

    据重庆晨报记者了解,三聚氰胺事件之后,天友便透露出除了发展液态奶市场外,将再次关注乳粉市场。同时公司负责人还表示将借助韩国婴儿配方粉品牌进入国内婴儿配方粉市场。

    几年后,重庆依然鲜见山城奶粉。天友正式收购黄河乳业后,配方粉市场的发掘再次成为其发展重心之一。

    黄河乳业是工信部公布的全国127家具备婴幼儿奶粉生产资质的企业之一。2010年,天友乳业成功收购黄河乳业,获得了婴幼儿奶粉生产资质。天友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市场重新洗牌,无疑为天友乳业提供了进入市场的有利契机。

    “未来3-5年,天友乳业将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进入全国行业前5强。婴幼儿配方奶粉将成为天友新的增长点。”该公司负责人说。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房子缺了东南角 女儿多病学业差——时来运转能量表
  • “时来运转能量表”彻底解决了房子缺角问题
  • 2019成都国际印刷包装产业博览会携手千余品牌倾力
  • 建立方集团荣获2018中外企业文化峰会两项大奖
  • 佐卡一号 多效合一 全国独家!
  • 无为教育《九天玄数预测学》面授班开始招生
  • 丰金书院特邀国学导师弘易先生莅临“国学辟谷养生
  • 无为网络教育学院开启“自助餐”、“勤工俭学”新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