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消费市场>正文
  • 皇家茗品铁观音被检测出稀土超标 商家坚称绝对安全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3-12-06 16:56:24
  • 2013年12月03日

    商家坚称绝对安全 海淀区食药监局介入调查

    “没法儿送人,自己又不敢喝,可真是砸手里了。”刘先生昨日向北京晨报反映,自己在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内的皇家茗品专柜花了1万多元购买铁观音茶,却检测出稀土含量超标。皇家茗品则称,其专柜所售茶叶绝对安全可靠。海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已介入调查此事。

    送检茶叶稀土超标

    刘先生告诉记者,11月10日,他在金源时代购物中心一层皇家茗品专柜购买了2盒铁观音茶。“回家后先拆了一盒,发现喝起来有一股‘捂’味。”次日,刘先生就把茶送往北京市茶叶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测。“买茶是为了送朋友,因之前买的茶不够,16日又去该店购买了5盒,前后共花了10820元。”没想到20日他拿到检测报告,发现茶叶稀土含量超标。

    记者看到,刘先生购买的茶叶生产日期为2013年5月8日,生产单位为福州市乌龙江花茶厂。检验报告上显示,稀土含量的标准值为不大于2.0mg/kg,而送去检测的茶叶稀土含量为6.5mg/kg,检验结论为“所检稀土不符合GB/T 19598-2006《地理标志产品 安溪铁观音》标准”。“希望他们按照商品价格10倍进行赔偿,否则我会考虑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刘先生表示。

    商家坚称绝对安全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来到金源时代购物中心皇家茗品专柜发现,已无礼盒装的铁观音茶售卖。店内冰箱中装有简易包装的铁观音茶,每小盒250克,1000元至8000元不等,礼品盒单卖。记者取出一盒铁观音茶看到,生产日期为2013年10月11日。店员表示,刘先生购买的同批次茶叶均已下架,现在所售的铁观音全为刚到的新茶。

    福州市乌龙江花茶厂北京销售中心程经理介绍,在得知刘先生的事情后,立即将同一批次的茶叶送往北京市茶叶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测,检测结果符合相关标准。他表示:“我们专柜的茶,任何一款都可以连叶片一起吃下,绝对安全。”在程经理提供的检验报告上,送检样品生产日期与生产单位一致,送往检测的日期为11月25日,检测出的稀土含量为1.2mg/kg,检验结论为“所检稀土符合GB/T 19598-2006《地理标志产品 安溪铁观音》标准”。

    食药监局已经受理

    北京市茶叶质量监督检查站相关负责人向北京晨报记者证实,前几日确实为刘先生和福州市乌龙江花茶厂北京销售中心做过相应检测,检测结果也如前所述。她回忆,刘先生和乌龙江花茶厂送来检测的小样虽生产日期和生产单位相同,但包装不一致,刘先生送来的茶叶是礼盒包装,乌龙江花茶厂送来的茶叶是散的真空包装,“两者是否为同一批茶不能确认。”该负责人表示,检查站曾做过实验,即使同一箱茶检测的稀土含量也可能存在出入,最大出入可达10%至20%,“厂家收茶时是大批量购买,因此每一批茶稀土含量完全不同是有可能的。”

    就此事,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工作人员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目前海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受理此事。

    律师:若不合格应赔偿

    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邱宝昌律师表示,食品安全法有明确规定,食品生产者生产不合格的食品、食品销售者明知食品不合格仍进行销售,需向消费者赔偿食品价款的10倍。“皇家茗品专柜是否符合这条规定,有待查证,不过倘若消费者购买的茶叶不合格,专柜应当予以退货并赔偿相应损失。”(记者 杨奕)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ZAMST外用延时凝胶检测报告
  • 房子缺西南角要用“时来运转能量表——坤表”
  • 专家辟谣:菊粉等水溶性膳食纤维 不仅不会导致肝癌
  • 北京中企圣国际教育BIM培训:BIM+时代已经来临
  • 13批次药品质量抽检不合格 涉上海普康药业等
  • 山东这26批次食品不合格 东营银座、烟台家家悦等上
  •  甘肃食药监:26批次中药饮片抽检不合格 涉兰州旭
  •   宁波海关退运900余吨不合格固体废物(图)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