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如此崂山一日游:看不到崂山道士 品不到仙风道骨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4-03-18 08:25:23
  • 看不到崂山道士 品不到仙风道骨

    如此崂山一日游

    □ 本报记者 朱文达 梁 丽

    “大家都来说说,今天的一日游感受怎么样?”坐在面包车最前面的广东女士,回过头来问同坐一车的其他几位游客。“失望,失望极了。”来自江西的小高回答。而导游小陈对此的解释是因为现在是旅游淡季。3月3日,记者以游客身份参加了这趟一行5人的青岛道教名胜崂山一日游,对此深有感触。

    约定时间是当天8时30分,直到9时,导游才到。在缴纳了210元旅游费用后,导游小陈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合同,旅行社名称处填的是超逸。记者问导游为什么报团时是招商旅行社,带团的却是超逸,导游小陈说超逸是青岛的散客集散中心,招商接了客人就转给超逸。另外,这份旅游合同上没有旅行社的公章,小陈又解释说,可能是前台工作人员疏忽了。

    9时40分左右,旅游团向崂山进发。司机选择走滨海大道,由王哥庄进入崂山。10时30分,导游在仰口风景区入口处买了门票,告诉游客门票是100元,包含了乘坐景区内的观光巴士费用,虽然记者坐自己的面包车进山,但巴士费用是不退的。

    从华严寺出来已是中午,在垭口风景区一家饭店用完餐,导游说:“下面应该游览瑶池和明霞洞,由于到明霞洞的索道停了,大家只能自己走路上山。另外,瑶池已经没有水了,从瑶池到明霞洞也要爬很远的一段山路。”大家一听导游的介绍,都觉得没啥兴致,就不想去了。

    记者问:“如果这个景点不去了,能否给我们退回点费用?”“那不能。”陈导说,“因为是淡季索道不开,跟景点没什么关系。”她建议大家直接去八水河,那里漂亮点。

    我们5个游客商量后觉得,花了钱不去很亏,决定去瑶池看一看。在路上,我们看到山上的缆车上上下下在动,小高便给导游打了电话。这次导游说是山上风大,索道停止售票了,现在是接山上的游客下来。刚刚还说是淡季的原因索道没开,现在又说是风大,小高对这样的服务直接无语了。合同里约定在垭口风景区的游览时间是两个小时,结果我们一行5人,40分钟就完成了“任务”。

    因为进山门票上写的是太清、棋盘石、仰口游览区使用,而太清和仰口我们都没去,所以我们5人想让导游带我们到太清宫玩一玩,导游一会儿说太清宫在修缮,可能没有开门,一会儿又说太清宫需要再交20元门票。

    导游带我们来到她口中“漂亮点”的八水河后,我们发现,其实只有“天下第一名山崂山”几个大字刻在山体上,并没有什么看头。

    导游说最后一个景点是龙潭瀑布,山上也没有水了。大家一听兴致也不高,因此一天的行程在下午2点多便匆匆结束了。回来的路上,大家感觉被忽悠了,小高的女朋友表示很失望。

    为什么报团时是招商旅行社,带团的却是超逸?记者拨打了青岛市旅游执法机构电话,得到的回复是如果合同是跟超逸签的,钱也是交给超逸了,带队的也是超逸的导游,这应该没有问题。至于合同盖章问题,旅游执法人员分析是旅行社管理不到位造成的。

    为什么不坐景区的区间巴士还要交坐车的钱?崂山风管局回应说,100元门票中包含了区间巴士的乘坐费用,如果不乘坐巴士,费用是不退的。

    为什么从仰口风景区进崂山又不游览仰口风景区?崂山风管局回应说,记者所购门票包含了太清、棋盘石和仰口风景区,这3个景点在一天之内是完全可以游览完的。但是,游客与超逸签署的旅游合同上,没有约定仰口和太清宫,而导游带队的路线中包含了合同约定的所有路线,因此不存在路线缩水问题。

    招商旅游的官网上宣传的是道教崂山一日游,可是线路上却没有安排太清宫这一主要景点,明明知道瑶池和龙潭瀑布没有水,旅行社还是安排这样的一条线路,就像一位广州大哥所说的,他最遗憾的就是既没有看到崂山道士,也没有体会到仙风道骨。如果所有的旅行社都像超逸这样安排路线,那么会让更多来崂山一日游的人感觉到失望。

    淡季旅游能否不让游客失望,这需要旅游监管部门、旅行社、风景管理委员会、游客等多方共同努力,相信不是什么难事,只要有心,用心。  《中国质量报》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广西贵港市警方捣毁三个制售假冒运动品牌服装窝
  • 法国著名品牌吉娜朵生蚝被假冒 广州工商重拳出击查
  • 台湾一餐厅宣称卖山羌肉 警方发现是猪肉假冒
  • 湖南首现消费民事公益诉讼 制售假冒碘盐者被判向公
  • 四川大英县工质局查获18桶假冒“多乐士”油漆
  • 电动自行车全面查隐患:治理生产销售假冒电动自行
  • 余庆县一商家卖假冒电线246圈 遭罚款八万
  • 男子冒充工作人员 推销假冒伪劣灭火器500多具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