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消费市场>正文
  • 标称广州市国营民乐制茶一厂产的一批次民乐红茶水分超标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4-03-18 15:19:27
  •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2014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茶叶及相关制品产品进行了本年度第1批日常抽样检验,共抽查了19家企业生产的19批次产品,不合格4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生率为21.1%。

    本次抽样检验的依据为:GB/T 14456.2-2008《绿茶 笫2部分:大叶种绿茶》、GB/T 13738.2-2008《红茶 第2部分:工夫红茶》等标准和国家相关规定的要求。茶叶的检验项目为:铅、稀土、六六六、滴滴涕、顺式氰戊菊酯、氟氰戊菊酯、氯氰菊酯、溴氰菊酯、氯菊酯、乙酰甲胺磷、水分、总灰分、感官、食品标签。含茶制品的检验项目为:铅、六六六、滴滴涕、乙酰甲胺磷、三氯杀螨醇、氰戊菊酯、杀螟硫磷、菌落总数、大肠霉菌、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食品标签。代用茶的检验项目为:铅、六六六、滴滴涕、乐果、乙酰甲胺磷、三氯杀螨醇、氰戊菊酯、二氧化硫残留量、敌敌畏、食品标签。

    结果显示,标称广州市国营民乐制茶一厂生产的一批次民乐红茶水分超标。另有三批次产品标签项目不合格,标称生产单位涉及广州市健恒食品有限公司、广州亨弟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市百干道食品有限公司。

    质监部门表示,水分超标,很容易引起产品发霉变质,使实际保质期缩短。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工艺不过关,或包装不及时,或是包装不紧密造成产品吸潮标签。

    食品标签是消费者了解产品最直接的工具。食品标签标注的内容不规范、不完善,会误导消费者。

    消费建议:

    1、 茶叶的吸附力较强,容易被其他气味污染,购买茶叶时最好先试喝后购买;

    2、 关注有关职能部门定期公布的监督抽检信息;

    3、 产品的包装完好无损且标识齐全,食品标识上应标明产品名称、规格、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成分或配料表、厂名、厂址、联系方式、产品标准号、贮存条件;加印(贴)生产许可的“QS”标志、生产许可证编号等相关信息。

    4、 购买商品后,请保留好购物发票、小票、收据等消费凭证,以备发生消费纠纷后进行有效的投诉、举报。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地址

    不合格项目

    标准值

    实测值

    民乐红茶

    民乐

    250g/包

    2014-01-01

    广州市国营民乐制茶一厂

    广州市从化城郊街大夫田

    水分(%)

    ≤7.0

    7.9

    农夫仙境养生茶(代用茶)

    农夫仙境

    (6g×20袋)/盒

    2013-12-02

    广州市健恒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大源村白路北街22号3楼

    标签

    按Q/GZJH 0003S-2012第8.1条款规定

    ① 配料表引导词标注不规范,标准为“产品原料”
    ② 保质期引导词标注不规范,标准为“保持期”
    ③ 未标注产地 
    ④ 产品含有人参成分,未标注不适用人群及每日食用限量

    红茶

    亨弟

    400g/包

    2013-12-31

    广州亨弟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龙归园夏村二社地段自编7号之一

    标签

    按GB/T 13738.2-2008第7.1章规定

    未标注配料表

    百干道风味红茶

    ----

    454g/包

    2013-12-20

    广州市百干道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塘埗西村新村大道28号A栋首层之15

    标签

    按Q/BGD 0001S-2013第8.1章要求

    ① 配料表标注内容与其生产许可证产品类型不符。
    ②产品标准号标注错误,标注为“Q/BGD 0001S-2010”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ZAMST外用延时凝胶检测报告
  • 房子缺西南角要用“时来运转能量表——坤表”
  • 专家辟谣:菊粉等水溶性膳食纤维 不仅不会导致肝癌
  • 北京中企圣国际教育BIM培训:BIM+时代已经来临
  • 13批次药品质量抽检不合格 涉上海普康药业等
  • 山东这26批次食品不合格 东营银座、烟台家家悦等上
  •  甘肃食药监:26批次中药饮片抽检不合格 涉兰州旭
  •   宁波海关退运900余吨不合格固体废物(图)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